米米要努力

冷冷冷

评《小团圆》

喵喵喵

巨噬细胞:

表白@小乐清水子 太太!小团圆写的太好了!!!长评想讲讲我【个人理解】的周泽楷和叶修两个人以及他们关系的内在逻辑,再次感谢太太献给我们这么好的文QAQ

叶修是个没什么贞操观但是责任意识特别重的人。这种人的好处就是在关键时刻他会特别靠谱,但是坏处就是他在牵扯上关系的时候会非常谨慎,他会仔细权衡这段关系带给他的权利义务变化,因此让他做出抉择并非易事。当时周泽楷对他动了心,周泽楷问要不要在一起,我自己理解的这个时候叶修也有对小周非炮友的缱绻情意,但是这种情意在他的人生中实在是太不重要了,在退役前荣耀高于一切,退役之后想要补偿家人,再加上他对朋友的强烈责任心,无论哪一项都比这点情意要在他人生的排位中靠前,因此他选择不接受。

周泽楷在认识叶修的时候从心态到行为算不上成熟,一开始甚至怀着一种孩子气的替身心理与叶修交往,后来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叶修,叶秋反而像一个影子,后来发现了叶秋和叶修的真相。我觉得他对叶修的情感说复杂也不复杂,大概就是你特别好,我喜欢你。这种喜爱占据了他年少最情窦初开的岁月,具体是他的择偶观选择了叶修,还是叶修改变了他对于喜爱的人的认知,没有一个定论,但是确定的是在特定的时期喜欢的那个人已然在他的心里占据了一个位置,这个位置永远与那段时间和经历有关。

关于那段离别。首先从道德层面来分析,小周在遇到叶修之前还谈过女朋友说明他对性取向并不像叶修一样坚定,而且他在恋爱结婚这个过程中并没出轨,和叶修只能算是个比较印象深刻的前喜欢的人吧。
其次,我很相信时间和生活会慢慢洗去爱情的观点,他说,第九赛季的决赛第一轮输给霸图的时候非常想叶修,但是我猜测那可能是他最后几次那么撕心裂肺的想他了,后来他世邀赛,他退役结婚,再看到叶修想起他,应该只是一个恍若隔世的影子和模糊的印象吧,毕竟每个人都要继续生活。
其实生活中这种情况还是很常见,我没谈过恋爱,所以随意举个比较极端的昨天听朋友讲的例子,就像在夏令营或者旅游途中认识的朋友,在那段时间关系特别好,后来再想起来好像也是心动了,但是大家回到各自的生活也就慢慢的淡了。我觉得小周应该也是这种心态吧,他后面应该是真的决定放弃不爱了,因为一个人是无法一直爱着一段记忆,这样的爱不叫爱而叫求而不得的执念。

因此非常感谢乐子太太给了他们盛熙的机会!看全职高手的时候我就有特别强烈的感觉,职业选手想要取得好的成绩,他们本身都是非常纯粹的人。就算后来叶修退役了,在人情世故中摸爬滚打了好几年,他也在人情方面没有很多避讳,既然战队是合适的,我的合伙人也是优秀的,那我就决定入伙。不会想很多啊他曾经和我有一腿这种问题。后来相处以后发现各自还是最合适的人,水到渠成的在一起也特别纯粹,我很合适你,你也很喜欢我,活了小半辈子,跟你在一起最好,那我们就在一起。

当一个人以不可磨灭的形式出现在另一个人的生命中,我们把它叫做天命。
周泽楷就是叶修的天命,叶修也是周泽楷的天命。

再次表白乐子太太!!!爱您!!!!!
以及我决定以后称呼叶修为杭州电子竞技教父,嘉世兴欣盛熙都跟他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一个北京人,毫不利己的动机,把杭州的的电子竞技事业当作他自己的事业,这是国际主义精神,这是共产主义精神。【叶修:喵喵喵???

评论
热度(25)

© 米米要努力 | Powered by LOFTER